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公告

驻华使领馆高级别交流会-走进黑山驻华大使馆


活动名称:驻华使领馆高级别交流会
时间:2021年3月30日下午
地点北京·黑山驻华大使馆

规模:限制5家企业

活动背景: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使得民营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合作既充满机遇,也充满挑战。特别是民营企业对各国投资政策和环境的不了解、不熟悉,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对外投资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各国驻华使领馆是扩大中国与各国往来合作的重要渠道,掌握着大量关于本国产业对接、项目合作、投资环境等政策信息,可以为民营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提供真实有效的第一手投资信息。

举办目的:通过走进使领馆与驻华使节充分交流、深度研讨,凝聚优质商业资源、汇集各国对华民营企业投资政策,推动民营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快速发展。同时甄选优秀民族产品为大使馆宴会活动推荐使用产品。

报名方式:李老师(139 1113 7730)


黑山介绍:


【简介】黑山是巴尔干半岛旅游资源丰富的度假天堂,国土面积1.38万平方公里,人口63万,气候自南向北分为地中海气候、温带大陆性气候和高山气候。黑山东南与阿尔巴尼亚为邻,东北与塞尔维亚相连,西北与波黑和克罗地亚接壤,西南部地区濒临亚得里亚海,拥有近300公里的海岸线,海水清澈透底,沿海城市繁荣发达,可谓亚得里亚海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对外贸易】黑山严重依赖进口,贸易逆差日益严重。主要贸易伙伴为:塞尔维亚、意大利、希腊、克罗地亚、中国等。据黑山统计,2016年黑山对外贸易总额为23.8亿欧元,同比增长11.8%;其中出口额为3.26亿欧元,同比增长2.7%;进口额为20.62亿欧元,同比增长12%。
【外商投资优惠政策】外国投资者在黑山投资享有国民待遇。国家层面对外国投资的鼓励政策主要有财政支持、税收减免、地区补贴等。
【矿产业】黑山矿产资源丰富,约有3600万吨铝土矿石和3.5亿吨褐煤。全国农业用地面积为51.6万公顷,约占国土总面积的37.4%。农业用地中绝大部分为牧场和人工草场,可耕地面积为18.91万公顷。
【旅游业】黑山旅游业非常发达。国土可分为三个明显的自然区域:沿海地区、岩溶地区和高山地区。设有杜米托尔山、洛夫琴山、比奥格勒山、普罗克莱蒂耶山、斯库台湖等国家公园,其中杜米托尔山、塔拉河谷和科托尔老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推动了农业、食品加工业、交通运输业、电信业、商业等部门快速发展。
【葡萄酒业】黑山葡萄酒业非常发达,首都波德戈里察近郊拥有欧洲最大单体葡萄园和葡萄酒酒窖。黑山全年约240个日照日,夏天平均日照时间长达13小时,适合葡萄酒业发展,葡萄酒业为国家主要创汇产业。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分享到:
  •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东街京杭府办公楼11层
  • 电话:136 4115 1789
  • 邮箱:Office@wedr.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