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支持外贸产业等复工达产 中国进出口银行设立500亿元专项纾困资金


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经济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加大“六稳”工作力度的同时,首次提出“六保”举措,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疫情期间,许多行业按下“暂停键”,对就业造成一系列阶段性的困难。从返岗困难、物流受阻,到企业资金紧缺、经营受困,再到国外疫情加重、出口行业受冲击,就业形势遇到的挑战不断。面对疫情冲击,企业和政府同心协力,共渡难关,想办法创新或转型,谋划寻求新的增长点。22日,记者从中国进出口银行了解到,该行设立首期规模500亿元人民币企业专项纾困资金,集中支持受疫情影响外贸产业、制造业及相关配套产业协同复工达产。

据介绍,这500亿元专项纾困资金,按照“行业集中、区域集中”的原则,确定纾困支持重点。聚焦支持受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而受困的外贸产业、制造业及相关配套产业。集中支持相关产业聚集区域,特别是外贸产业大省、制造业大省等与进出口银行主业密切相关的区域,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重点区域。在专项资金管理方面,进出口银行将建立纾困企业名单库,结合企业特点及融资需求,有针对性地创新专属金融产品和特色金融服务模式,并建立差异化定价机制,向纾困企业提供不同期限的政策性融资。

来源:央视网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分享到:
  •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东街京杭府办公楼11层
  • 电话:136 4115 1789
  • 邮箱:Office@wedr.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