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跑男”要走环保路线?1.2万吨垃圾处理刷新了我的世界观!


第七季的《跑男》开播了,首站选择了浙江卫视的大本营杭州。三位7季元老baby,郑恺,李晨带领4位新成员王彦霖,宋雨琦,黄旭熙,朱亚文继续创造《跑男》新神话。《跑男》作为一档高知名度的综艺节目自然不能少了社会责任感,前几季在这方面做的比较弱,第七季更加关注社会责任感和教育意义。

做游戏的环节寓教于乐,明星选择小学生一起来做垃圾分类,红色的垃圾桶代表有害垃圾,蓝色代表可回收物,黄色代表其他垃圾,绿色代表厨余垃圾。小学生们在垃圾分类环节显然比明星们更懂,学校相当重视垃圾分类啊。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枯树叶是厨余垃圾,因为枯树叶经过一段时间回自己降解,而厨房里的牛奶瓶什么的并不是厨余垃圾而是其他垃圾,过期的药品,过期的化妆品则属于有害垃圾,小伙伴们有没有学到很多新知识呢?

王彦霖当选为垃圾王中王带着师哥郑恺亲手接触厨余垃圾,这些就是从家家户户的厨房来到垃圾处理厂的,环卫工人将玻璃瓶子,饮料罐,泡沫从这堆垃圾中扒拉出来,这些垃圾从传送带上进入下一个环节。

呼吁宣传远没有视觉上的冲击有效果,一线的工人干得活好辛苦啊。

堆成小山一样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将近有100来米(这是要有多少垃圾啊),苹果核降解需要2周,羊毛衣物需要5年,易拉罐需要200年,塑料制品需要1000年,玻璃瓶需要200万年,直观的数字更让人惊叹啊,普普通通的玻璃瓶竟然需要200万年。高速发展的现代,快递外卖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快捷但是却制造出更多的垃圾,环保从源头做起,垃圾分类很有必要。

白宇和朱亚文跟着环卫工人到了商场回收厨余垃圾,一桶又一桶的剩菜剩饭看着让人心疼啊。

这期的《跑男》很有教育意义适合全家老小一起看。

信息来源:企鹅号 影剧早知道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分享到:
  •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东街京杭府办公楼11层
  • 电话:136 4115 1789
  • 邮箱:Office@wedr.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