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公告

2018北京·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8年6月3日,“2018·北京世界环保(经济与环保)大会”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意大利前总理Matteo Renzi(马泰奥.伦齐)、全国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贺铿、国务院特约研究员车书剑、中央电视台原台长赵化勇等中外嘉宾出席会议,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专职副会长李军洋应邀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提出“立足首都面向国际支持大会建设一带一路生态援助与技术产品贸易平台”;意大利前总理Matteo Renzi(马泰奥.伦齐)、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专职副会长李军洋、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石祥、卢伟、李强共同为启动仪式揭幕。

据悉2018·北京世界环保(经济与环保)大会将于今年9月下旬在北京召开,主题为“一带一路,经济与环境同行;碧水蓝天,创新发展生产力”。

意大利前总理 Matteo Renzi(马泰奥.伦齐)

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英文译 “World Economic and Environmental Conference”,缩写 WEC)的创建,源于2008年联合国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绿色新政,并作为发起于中国的全球专业性峰会进行定位。自2008年起,每届大会均举办十场次专题论坛和行业会议,并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大会、四届年会,累计近60个国家近6000位代表出席了大会,国内外30多家国际组织和政府部门、专业学会、行业协会等曾参与了大会组织,共同见证推进世界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构建人类生态与未来道路的绿色征程。

大会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丁仲礼,在今年1月26日召开的“主席团与特邀贵宾圆桌会议”上指出:全球各国把自己的先进环保科技积极转化到急需环保技术的国家和地区,一方面希望一带一路沿线的发展中国家可以从中国的探索和实践经验中得到启发和借鉴,另一方面希望更多国家、企业可以到中国进行技术转化,把中国打造成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绿色低碳经济发展的世界样板。

大会执行主席、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环境咨询委员郝吉明指出,我们需要借鉴国际经验,探索经济社会环境协同发展。今后20年内中国需要继续努力,基于清洁能源的未来,提供创新机会。

世界环保(经济与环保)大会组委会积极落实1月26日主席团会议成果“推动世界绿色低碳发展变革,构建全球生态援助体系”北京倡议书;特此发出邀请,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世界绿色低碳发展变革,构建全球生态援助体系,为我们的地球,我们的世界,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家园,而积极行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分享到:
  •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东街京杭府办公楼11层
  • 电话:136 4115 1789
  • 邮箱:Office@wedr.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