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北京:重型柴油车排放不达标不予办理进京证


北京市通州区觅子店进京检查站的环保执法人员,通知一位外埠重型柴油车司机,环保检测确认他的车辆尾气排放超标,不仅移交交警处以相应金额罚款,还要列入环保“黑名单”。同时告知,及时维修、复检车辆,上传合格证,否则将无法办理进京证。


据悉,4月20日开始实施的北京市重柴闭环管理办法,是《2018年移动污染源监管工作方案》的核心内容和具体落实。外埠车主可以通过3种方式,向环保部门提供车辆复检报告,到5家进京检查站复检,检测结果通过APP执法系统上传,或车主携现场检测合格单,到办证处审核;在外省检测机构复检的,车主须将复检合格报告单上传到北京市环境保护局政务网站进行审核;在北京市检测机构复检的,将复检报告单上传至机动车中心检测场定期监管系统。

尾气排放复检不合格的北京市重型柴油车,北京市相关部门将不予年检,如多次上路行驶,将加严处罚。

信息来源:中国环境报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分享到:
  •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东街京杭府办公楼11层
  • 电话:136 4115 1789
  • 邮箱:Office@wedr.org.cn